雯星

只嗑三宝的小号,雷点忘川风华录、李乐、恋爱脑型刘彻、梦女文学、凹霍、凹卫、拒绝任何安利

茂陵三宝的饲养手册(1)

胡说八道胡编乱造~

来点刘卫霍的欢乐日常~

写雷文使我快乐~



之前一般默认史记的初始人设,这回咱们来点汉书的初始设定🤧


这一章目前只有🐷仔出场╮( ̄▽ ̄)╭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阳信长公主刘娉出嫁那天,公主胞弟胶东王刘彻特意去皇帝面前要了个恩典,请求出宫到未来姐夫的家——平阳侯宅第看看热闹。

新帝一朝皇帝头一次嫁女儿,婚事自然是非常慎重且隆重。皇帝趁机升女儿为长公主,无疑又抬高了婚仪的规格。刘启对这个女婿很满意,平阳侯曹寿年十七,封户过万,祖上为开国功臣丞相曹参,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,这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皇帝一顺心,给闺女的嫁妆又加了不少。


四岁的王个子不大,胖嘟嘟的小脸白白嫩嫩,一看就是个被富养的主,此时他正捧起新妇一缕青丝凑近小巧的鼻子闻了闻,奶声奶气的夸了一句真香,然后从家僮手中硬生生抢走了玉梳,用生涩的手法去侍候那一头乌黑的秀发。

“一会儿阿彻不能去送姐姐出嫁了。”男童跪坐在姐姐身侧,玩弄姐姐的发梢,颇为遗憾地说道,笑意却不减半分。

阳信乍一听十分意外,但见幼弟一副神秘莫测的样子,发现些端倪。果然不久后她那弟弟做了个鬼脸,告诉她,他将在平阳侯宅邸恭候姐姐,说罢还作一揖,那人小鬼大的模样特别招人喜欢。

王夫人笑盈盈地打发儿子到一边玩去,不要耽误姐姐梳妆,况且如果想去观礼,现在也该出发了。

听罢母亲之言,刘彻便把梳子还给那名家僮。这时再看,才发现那家僮眉清目秀,一双桃花眼柔情似水,是个讨喜的面相。

“像荣哥哥看的美人图上的人一样漂亮!”胶东王童言无忌,认真夸赞这位颇有风韵的少妇,还说他以后选媳妇就要照这个样子找,把大伙逗得哈哈大笑。几名公主打趣自家小弟,小小年纪就开始想这些,长大以后还能得了?

刘彻腼腆地笑了笑,便迈着小短腿跑了出去,口中不断喊着“阿贺”,呼唤起他的同伴。


王夫人仔细看看那家僮,确实是个美人胚,可惜出身太差。她对此人有些印象,一年前阳信刚与平阳侯定了亲事,皇帝赐予公主甲第,她便让娘家挑选出一批伶俐的奴仆供公主差遣,这人就在其中。她本身是个奴仆,又嫁了个奴仆生了四胎,生出来的孩子个顶个漂亮,也算对生儿育女经验丰富,以后在男女之事上可对公主指点一二。这大概就是她把这名家僮安排在公主身边近身伺候的重要原因。

王夫人回过神,发现刘彻已经跑远,忙追出去嘱咐几句注意安全。年幼的胶东王点点头,继续寻找他的朋友。

“哪去了呢?”刘彻嘟起小嘴私下寻觅,终于,在一座假山旁,他听到了好友的声音。


“君孺妹妹,你真的要走吗?我以后是不是不能再找你玩了?”大喜的日子里公孙贺很是沮丧。

一名小女孩身着礼服,胳膊上挎着装满花瓣的篮子,大概是要作为公主的花童,此刻站在公孙贺的对面,一直低着头,看样子不太高兴。

“听娘说,公主出嫁后,要随君侯回平阳生活,我们这些公主的仆从必然会跟随公主一同前往平阳。平阳离长安可远了……”女童两只手尽可能的比划出一个很长的长度,颇有天各一方再不能相见的意味。

刘彻探头张望,心里却想阿贺什么时候认识的好看的玩伴,也不给他介绍认识,真不够朋友!

这时另一名相同打扮的小女孩匆匆跑来,边跑便叫姐姐,尖锐的声音略略刺耳。刘彻猜测,这女娃好看是好看,但长大后一定是个泼辣的,跟他陈家表姐一样,喜欢到处欺负人。

果不其然,公孙贺立即就中了招。

“哎呀姐姐,娘到处找你找不到,原来你在这!”那女童挽起姐姐的手,充满敌意地瞪着公孙贺,“你是什么人,离我姐姐远一点!”说完踩了公孙贺一脚,拉着姐姐便跑。


“哎呀,阿贺好丢人,被小丫头欺负!”胶东王从假山这头钻到另一头,无情嘲笑怅然若失的玩伴。

“哪有?我那是不想跟她计较!”公孙贺狡辩,他虽然比刘彻大上两岁,可毕竟是个孩子经不起挑衅,但因对方是皇子,只得忍气吞声。

刘彻笑够了,搂住玩伴的肩膀,软言软语给好友消消火,“走啦阿贺,陪我去找舅舅,让他带咱们先去平阳侯宅邸观礼,免得让我的马车和姐姐出嫁时辰撞上,让旁人以为我胶东王是陪嫁呢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大姐夫先提前出场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



这篇就对🐷说——
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